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本地要闻  > 正文

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要求
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的红线和底线

作者: 张 啸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1-05-11 12:58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张 啸)5月10日,2021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,安排部署食品药品工作重点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明确任务、压实责任,切实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、市食安委主任张伦出席并讲话,副市长、市食安委副主任曹升灵主持会议,副市长、市食安委副主任王忠想、侯婕出席会议。

张伦指出,食品药品安全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,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,事关经济健康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,切实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,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确保万无一失。

张伦强调,要突出重点,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。要强化源头治理,坚持正本清源,开展好上市食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,全面推行食品安全公开承诺,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下大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。要强化基层治理,加快推进监管工作重心下移、监管资源配置下沉,不断提高基层监管能力。要强化重点治理,加强重点地区、重点领域、重点环节、重点品种等方面的监管,强化日常抽查、暗访,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。要深化食安创建工作,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打好基础。

张伦要求,要坚持严字当头,狠抓责任落实,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的红线和底线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,细化分解目标任务,明确安全管理职责,通过严格的监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,夯实夯牢工作基础。要坚持协同推进,按照“管行业必须管安全”的要求,加大齐抓共管力度。要强化考核监督,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信用体系建设,用铁的手腕为群众构筑食品药品安全屏障。

会上还审议了菏泽市《创新工作举措深化食品安全治理的意见》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